晴時多雲

企業砸150億 買內科廠辦

2016/04/24 06:00

睿峰APP菁英大樓。(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雖然商用不動產買氣慘澹,但仍有企業大戶前進大內科買下整棟總部。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去年十二月,僑外資山榮資產管理砸下八.八億元買進整棟「睿峰APP菁英大樓」。商仲統計,二○一四至二○一五年,有九家企業砸下近一五○億元前進內科買總部。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資料,砸下八.八億元買內湖總部的山榮資產管理,負責人林榮宗與昭安國際總經理是同一人,主要經營纖維事業,官網上稱是台塑最大代理經銷商及遠東紡織最主要經銷商。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指出,近兩年到內科購買總部大樓的業者相當多,主要是看好內科產業聚集,加上距離信義計畫區不遠,成為部分企業喜愛設立總部的區域。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統計,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前往內科購置整棟廠辦大樓的件數至少九筆,總成交金額一四八.七八億元,購置大樓的包括中信銀、愛爾麗集團、萬洲化學等大型企業。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前兩年房市鈍化,但內科仍然是北市商用不動產交易熱區,以自用需求為主的廠商通常前進內科尋找合適的總部,尤其舊宗段因未開發素地較多,成為總部大樓落腳的首選之一;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舊宗段第一季平均每坪售價約四十六.一萬元,行情與文德段相近。

另外,內科也有不少整棟廠辦租賃案,包括雄獅旅遊每月砸下將近八○○萬元承租「V-Park」一整棟廠辦。

王維宏指出,隨著市中心大面積土地越來越少,內科產業群聚,成了企業設點首選,工作人口進入帶動區域生活機能發展,使西湖段、舊宗段、潭美段形成內科金三角核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