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假」70週年 竟要花2743萬慶祝

2016/04/22 06:00

台電豫溪街變電所。(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黃佩君、林筑涵/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審查台電預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為慶祝七十週年,台電竟砸下二七四三萬元,根本是花大錢搞「畢業展」,但無論從日治時代或光復後起算,今年都不是台電的七十週年。最後經委會通過刪除台電預算中的行銷費用兩千萬元。

管碧玲指出,台電舉辦七十週年系列活動,五個活動就要花二七四三萬元,包括節能觀摩會的勞務採購九百多萬元、採購金門高粱紀念酒三九二萬元、舉辦「秘境探索活動」三八五萬元、《遠見》及《天下》雜誌舉辦高峰論壇花三八四萬元、優人神鼓在日月潭演出一天四三九萬元等。

管碧玲認為,目前台電還有累積虧損,應謹慎思考支出,何況,台電今年慶祝七十週年根本有疑義,若從日治時代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算起,已超過七十年;若從光復後來算,一九五○年二月才核准公司登記,至今才六十七年。台電隨便找一個七十年來慶祝,就要花兩千多萬,有些活動花費還較往年倍增,非常不妥。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說明,選擇一九四六年五月一日為台電生日,是因為當天政府「要求台電成立」,中油、台糖、土銀、台銀等,都是以今年為七十週年;而每隔十年慶祝活動都會購買金門高粱,已是台電的習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