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浩鼎案背後有大陰謀?

2016/04/22 06:00

浩鼎案在翁院長回國後,並沒有因此畫下句點,還越演越烈,因為此案牽扯太多利益及複雜的關係,而且背後是一個有計畫的陰謀,放空的利益只是前菜,如果浩鼎(4174)公司派倒台、又或者浩鼎新藥宣告失利,誰是最大的受益者,這個問題才是大家要思考的。

浩鼎的新藥,幾乎都建構在醣分子技術上,過去每次浩鼎股東會,聽說都有股東問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國內有類似的公司也在發展醣分子技術,會不會有競爭關係,雖然張念慈總是一派輕鬆的回答沒有影響,但浩鼎新藥的成敗,絕對會對其他公司產生關鍵的影響。

3月下旬,某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要求浩鼎要公布解盲詳細數據,這個動作相當突兀,因為這個有醫學背景的立委,不可能不知道公布詳細數據,等於大大降低浩鼎新藥到美國ASCO的正當性,原因無他,這個立委同時也是國內某生技法人團體的高層主管,而此法人團體,跟浩鼎之外的醣分子新藥公司,過從甚密,所以回頭來看這個立委這番話,就不難知道其劍指何方。

緊接著登場的就是國內週刊,先是一開始抨擊翁啟惠到最後改口說翁啟惠是被張念慈利用,後來連續四週針對浩鼎進行攻擊,會有這樣的轉折,是不是浩鼎可以死、但是翁啟惠不能死,因為他是醣分子技術來源,切割浩鼎跟翁啟惠,才能確保特定陰謀團體的最大利益。

其實這幾家醣分子新藥公司,股東名單一定比浩鼎更精彩,達官顯貴會比浩鼎的陣容更龐大,也難怪週刊跟檢調甘為棋子,因為在他們眼中,浩鼎非死不可,如果死不了,一次次重擊把股價打到谷底,再花錢買下來,因為浩鼎進度快,自己公司未來要花的錢也相當可觀,若買下浩鼎多數股權,那真是事半功倍。

這個案子從金管會到檢調,查放空查了兩個月沒有下文,但是查內線交易、圖利卻是相當積極,背後有哪些利害關係,也讓我們一點一點慢慢來講。

(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