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圖利疑案 傳520後約詢馬郝

2016/04/16 06:00

針對大巨蛋疑似圖利案,傳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將在520後約詢馬英九與郝龍斌。圖為大巨蛋外觀。(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合意終止大巨蛋BOT案合約,引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連日砲轟;但傳出五二○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不僅要針對大巨蛋疑似圖利案,首度約詢馬英九,還恐開啟大巨蛋案二階段調查,再約詢郝龍斌,釐清其任內環評、大巨蛋變更設計、工期延宕等問題。

廉委會調查 市府︰勿政治解讀

對於外界解讀這是否為政治動作?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強調,廉委會針對過去大巨蛋案行政流程做獨立調查,市府目前沒聽說相關進度,約詢馬、郝是廉委那邊的想法,市府仍希望解決大巨蛋公安問題,並會同法務及財務專業人士與遠雄集團協商解約,盼外界盡量勿以政治角度看待合約問題。

廉政委員鄭文龍解釋,郝龍斌不只是馬英九疑似圖利案的證人,廉委會去年已決定擬進行大巨蛋案第二階段調查,依北市府原先公告,大巨蛋園區總開發量體上限本來是三十一萬六千平方公尺,馬任內提高容積,郝時砍至四十九萬二千平方公尺,但仍超出法定規範;此外,郝任內未積極處理環評、建照、工期展延、古蹟鄰損爭議,尚待釐清。

馬英九圖利明顯 年初已移送

鄭文龍語帶保守說,「郝的部分沒有那麼確定」,現階段只是先做了解,到底合法不合法也還不清楚,沒有說非法或怎樣,僅希望郝到廉委會說明,一個調查程序而已。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說,很多郝龍斌時代的大巨蛋資料還未公開,當年郝市府起初沒通過大巨蛋環評,據聞郝被馬英九叫去總統府,「到底是你(郝)要做大巨蛋,還是馬英九向你施壓?」此外,郝也未回應監察院卅九項合約糾正,就發建照給遠雄。

至於馬英九部分,鄭文龍說,馬圖利遠雄情形很清楚,大巨蛋BOT合約發包過程,北市府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議約,疑有不當介入,把營運權利金降為零,明顯違反「促參法」相關規定,今年初已將馬英九移送法務部及台北地檢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