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富發董娘砸5億 買2戶「台北信義」豪宅

2016/04/14 06:00

興富發董娘去年12月砸下近5億元,買進台北信義2戶豪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建商董娘出面挺豪宅!即便近年豪宅買氣陷入低潮,不過,營建股「獲利王」興富發董娘仍勇敢出手,砸下近5億元買進北市信義計畫「台北信義」2戶豪宅。

每坪177萬 「價格合理」?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12月,揭露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19樓的2戶交易資訊,交易總價合計4.68億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77萬元,買家分別是豐饒投資及潤盈投資,董事長均為鄭秀慧,其中潤盈投資的監察人則為鄭有盛,分別為興富發建設總裁鄭欽天的妻子以及小舅子。

該豪宅除建商董娘大手筆買進外,其實也具有藝人光環,其中蕭亞軒以及成龍兒子房祖名都各擁有一戶,蕭亞軒是在2009年預售時買進,當時買進總價約1.3億元,每坪單價約113~120萬元;房祖名則是在交屋後才買入,當初砸下近2.5億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76萬元。

房仲業者指出,新豪宅買家均登記在投資公司名下,但兩家投資公司背後都有建商背景,顯見營建業者對於整體房市看法並不看淡,而且董娘選在去年12月買進,似乎並不擔憂房地合一稅制上路會讓房價下跌,未來出售時,即便有房地合一稅,但若沒有獲利,也不用繳稅。

興富發內部人士表示,因前陣子政府都在打房,價格出現微幅修正,董娘名下的投資公司認為價格合理,便決議出手投資。

翻開實價揭露紀錄,扣除關係人交易的資料,去年該豪宅計有5戶揭露紀錄,至於董娘買進19樓2戶豪宅,每坪成交價格均略高於去年上半年的成交行情,顯示該豪宅交易價格已經撐住,並未再持續下探。

去年曾跌至1坪168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該豪宅過去一年的房價資料顯示,年初曾有每坪約190萬元的實價紀錄,但經歷房地合一等政策發酵洗禮,房價也經歷一波修正,去年5月成交一戶,更一度跌掉22萬元,每坪實價跌至168萬元,不過,分析最近3筆成交資訊,每坪成交價174~177萬元,顯見短期內該豪宅守住每坪175萬元的價格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