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興通訊閃電撤換執行長

2016/04/07 06:00

中興通訊閃電撤換執行長。(路透)

中國電信鉅子中興通訊(ZTE)閃電宣布高層人事調整,在被控違反禁止對伊朗出口而遭到美國貿易制裁後,試圖撤換涉案主管來重建其業務和聲譽。根據監管文件,中興通訊原執行長兼總裁史立榮、執行副總裁田文果及邱未召等3名高級主管卸任、退出管理層,改由少壯派的原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技術長趙先明出任新執行長兼董事長,而原創辦人兼董事長侯為貴退休,擔任非執行董事長。

中興通訊自2010年以來擔任執行長的史立榮下台、更新7名執行副總裁的名單,業界和市場認為是為美國貿易制裁負責,換取美國商務部對中興通訊重新解除出口限制。美國政府已公布的中興通訊內部文件顯示,該公司原執行副總裁田文果及邱未召被控2011年時負責設立空殼公司計畫,藉以向伊朗出口、規避美國管制。中興通訊上月遭美國商務部處以貿易制裁措施,主因違反了限制向伊朗等國出口含有美國技術的產品規定。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