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方施壓 安邦保險收購喜達屋破局

2016/04/03 06:00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撤回對美國知名飯店集團喜達屋收購案,傳主因中國監管機構反對。圖為喜達屋旗下紐約喜來登飯店。(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意外宣布撤回對美國喜達屋(Starwood)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一四○億美元收購案,僅稱「諸多市場考量」,結束該集團和美國萬豪國際(Marriott)三週來不斷加碼競標收購的戰火。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安邦臨時退出,主因遭中國監管單位反對,無法證明具備履行現金收購的財務能力。

萬豪國際去年十一月原與喜達屋簽署一二二億美元收購交易,今年三月安邦保險意外介入競標,出價每股七十六美元現金,後加碼到七十八美元,讓原先萬豪和喜達屋收購交易破局。在萬豪提高收購出價後,安邦等中資財團再提高收購報價至每股八十二.七五美元現金。喜達屋隨後表示,安邦的新收購提議很可能成為較優提議。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安邦一直沒有使收購提議具約束力,也沒有告知喜達屋真正撤回收購的原因。儘管春華資本主席胡祖六表示,安邦放棄對喜達屋的收購是為了避免陷入持久的競購戰,但直接參與競購的知情人士表示,安邦未能證明其具備全現金一四○億美元的財務能力。

報導引述中媒財新網指出,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不符合監管規定為由,叫停安邦收購喜達屋。財新網估計,安邦去年度總資產不到一兆人民幣,不符合中國保險業海外投資不得超過總資產十五%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