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擊退群創 2月面板出貨搶第三

2016/03/1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 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大尺寸面板出貨調查報告,2月電視面板出貨總量為1788萬片,月衰退8.7%,年減8.3%。其中,群創(3481)受到地震影響,出貨量大幅下滑,季軍寶座被中國京東方奪下,京東方也是前五大面板廠中,唯一出貨逆勢成長者。

WitsView研究經理胡家榕表示,2月除淡季效應,農曆年工作天數少,加上台灣南部地震等因素,導致2月電視面板出貨下探谷底,預估3月電視面板將出現近2成的月成長,只是第一季出貨量在整體電視市場需求疲弱下,仍逃不過季衰退近15%的命運。

在個別廠商出貨排名上,韓廠樂金顯示器仍穩坐龍頭,不過32吋面板價格已貼近現金成本,不得不策略性減少生產,以避免虧損擴大。此外2月工作天數少使得部分訂單被遞延出貨,導致出貨量僅達383萬片,月衰退8.1%。

第二名為三星顯示器,2月出貨量達338萬片,僅衰退1.8%。至於受到地震衝擊的群創,由於Fab 5和Fab 6廠房生產線幾乎停擺,2月出貨量僅達266萬片,大幅衰退21.9%。

京東方在群創出貨衰退之際,因大尺寸產品良率提升拉抬出貨量,32吋成為維持稼動率的中流砥柱,京東方2月出貨量達324萬片,月成長1.2%,是面板廠中唯一逆勢成長者。

至於華星光電同樣面臨淡季需求不佳及32吋瀕臨虧損而減少出貨,2月出貨量229萬片,月衰退8.9%;友達(2409)出貨量為176萬片,月衰退8.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