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沉寂已久 被動元件股價催油門

2016/03/14 06:00

華新科。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國巨(2327)2月中旬宣布實施庫藏股後,華新科(2492)這個月初也宣布祭出庫藏股,而被動元件族群1~2月營收表現多半不差,法人認為,被動元件今年展望應比去年樂觀,過去多數公司偏重佈局PC、NB產品,但去年開始跨足手機、車用電子、電信網通等產業,今年可望看到成績。

被動元件廠今年一開春就繳出好成績,包括國巨、奇力新(2456)、今展科(6432)等1月營收均創歷史新高紀錄,2月營收雖較1月下滑,但多數廠商均認為,有信心今年營收獲利會比去年好。

國巨今年2月營收為19.63億元、月減率28.1%,但比去年同期18.4億元增加6.6%,國巨也宣布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5.48元,獲利連年增長,法人認為,國巨今年EPS會比去年好,有機會接近6元。

至於沉寂已久的華新科公布2015年營收160.29億元,毛利率18%,稅後淨利12.06億元、EPS為1.86元;法人分析,過去華新科以PC、NB等消費型3C用品關聯度高,但公司近2年以來積極佈局中國手機客戶,且在工業、車用、網通及手機也打入相關供應鏈,2014年轉虧為盈,去年獲利更繳出不錯成績,顯示轉型有成、值得期待;法人認為華新科今年EPS期待挑戰2元。

奇力新也表示,海外巿場穩定增長,再加上跨足車用電子市場,而微型一體成形電感去年第4季擴產完成,預期能挹注未來出貨動能,2月單月營收雖下滑,但3月將恢復成長動能,有機會再創新高。

同樣地,成立40週年的立隆(2472)日前也表示,今年將持續改變產品組合,朝向高毛利與高利基型產品發展,目前已打入全球一線電子零件大廠供應鏈,可望對營運有顯著挹注,且去年電信網通營收占比已達19%,今年相關訂單將有機會再挑戰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