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TT市場 要對等與公平/中方硬闖入台 就不能阻台登陸

2016/03/13 06:00

記者高嘉和/特稿

當馬政府強推兩岸服貿,誇大部份產業的西進商機,卻不爭取數位文化產業的公平競爭環境,當中國黨政黑手嚴管其境內外影音OTT,但「強國意識」主導的中國OTT卻能硬闖台灣,這算公平嗎?若中國影音OTT可闖空門,新政府未來在服貿談判上,更應該爭取台灣OTT能過去,這樣才能解「強國人」對自由、民主的渴!

在民主國家、自由經濟的思維裡,對網路資訊流通都採低度管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當NCC稱對中國影音OTT無法可管,也不算是說謊!但審查中國節目來台的文化部,竟不知中國最大的影音OTT愛奇藝已登陸台灣,如此狀況之外,真令人無言。

對台灣四、五年級生來說,恐對影音OTT大多是丈二金剛或是興趣缺缺;但對每日眼睛盯著手機、筆電等多元載具的年輕世代,上影音OTT看美國夯劇「紙牌屋」,或是熱門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甚至是中國火紅的比賽節目「我是歌手」,已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只是,在絢麗的螢幕背後,也正進行著國家文化與意識擴張。

當從「愛奇藝」收看著中國慶祝六十年大壽的「建國大業」或是一堆「抗日神劇」,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的台灣人,難道不會懷疑,原來以前老蔣、國民黨都在說謊!

當然,台灣年輕世代沒有那麼蠢!不會去輕信那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中國「抗日神劇」內容;但中國對其境內外影音OTT管理「開小門」,中國業者來台卻是「走大門」,這一點都不公平;中國老拿著「九二共識」框架台灣,那為何不先在全球OTT產業多元、自由的普世價值上,先達成共識再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