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吋手機面板 價格上漲10%

2016/03/11 06:00

地震+華映關廠效應,3月低階手機面板續漲10%。(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智慧型手機面板價格報告,3月手機面板價格呈現低階機種漲價、中高階機種鈍化情況,其中,5吋FWVGA (IPS)及QHD(IPS)手機面板價格上漲10%,漲勢最凌厲,但5吋HD價格僅能持平,至於5.2吋及5.5吋Full HD價格目前維持平盤,甚至微幅下跌。

WitsView指出,低階手機面板漲價主要是華映(2475)去年底關閉了一座4.5代線,市場需求熱度不減所致。但原先看好因地震衝擊群創(3481)、彩晶(6116)產線,可能會吃緊的5吋HD手機面板,則在華映、京東方、龍騰甚至友達(2409)產能充足下,缺口隨即被補上,5吋HD手機面板價格在3月僅能持平。

至於高階機種如5.2吋及5.5吋Full HD,則因LTPS產能陸續將於第二季開出,且三星增加小尺寸AMOLED面板的推廣力道,面板廠多不敢貿然喊漲,目前價格維持平盤,甚至微幅下跌。

WitsView表示,這一波小尺寸的漲價從去年第四季低階手機面板開始啟動,2月台南地震使得群創、彩晶受損,原本市場預期可能引發全面性缺貨效應,讓面板廠有望接續農曆年前的聲勢拉抬價格,不過進入3月,需求面轉淡的耳語開始在市場蔓延,面板廠對於價格調整也趨向觀望,後續華南模組廠及終端客戶的拉貨力道將是報價是否反轉的觀察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