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中國自行車市 今年不樂觀

2016/03/08 06:00

巨大(9921)執行長羅祥安表示,今年美國自行車市場應該與去年持平,歐洲還算安定,中國市場「不樂觀」。(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國市場需求疲軟,巨大(9921)執行長羅祥安表示,今年美國自行車市場應該與去年持平,歐洲還算安定,中國市場「不樂觀,差不多是谷底」。

羅祥安指出,過去中國自行車市場成長很快,現在下來,還在調整,大家正好可練功,會轉向質的改變,引領中國市場轉型為正常發展的市場,今年中國總銷售量應該會減少。

他說,巨大去年營收603.71億元,年增0.24%,其中自有品牌營收占比達12~13%、Liv女性自行車品牌營收占比約6%,女性自行車長期仍有成長空間,Liv品牌未來營收比重占到3成是合理的。

巨大早就不追求自行車台數的成長,未來每年銷售量可能會一點點成長,但質會改變,台灣市場仍在穩定成長,未來巨大在全球各市場的機能至少都要做到台灣的水準,今年將針對全球3500家經銷網路進行整頓。

美利達:歐美市場持平

美利達(9914)董事長曾崧柱也說,今年全球經濟有金融、選舉及恐怖攻擊等多項變數干擾,歐美市場預期將呈現持平狀態,中國自行車市場仍處於打底階段,不會明顯好轉。

他說,今年美利達在中國自行車銷售量將與去年持平,但和2年前高峰期銷售量相比,已減少25%,認為美利達今年應該會維持銷售量持平,但銷售值微增的走勢,自行車單價將愈來愈高。

他表示,美利達在彰化投資2億元的電動自行車新廠已於去年底投產,年產能可達90萬輛,今年第1年量產,估計接單量約4萬台,主要外銷歐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