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擁華為右抱蘋果 華通今年再戰新高

2016/03/04 06:0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3/0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在全球手機坐三望二,PCB大廠華通(2313)今年大吃華為訂單,因華為全力搶攻中高階手機,採用華通HDI板比重大增,第二季起新機訂單開始拉貨,帶動華通第二季起營收明顯回溫,第三季再加入蘋果iPhone 7訂單,營運可望逐季攀高,左擁華為,右抱蘋果,華通今年有機會再戰新高。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3/03)

去年EPS可衝上2.3-2.5元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03/03)

華通去年在蘋果與華為訂單加持下,全年與去年第四季營收同步創下新高,即將在月底公布去年財報,法人預估,華通去年全年EPS可衝上2.3-2.5元,創下歷史新高;華為今年喊出手機出貨將再成長30%,華通通吃蘋果與非蘋陣營兩大客戶,今年訂單可望再成長。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5名(03/03)

華通的大客戶華為氣勢如虹,去年華為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超過1.08億台,成長幅度高達44%,傲視同業。華為今年訂下30%的高成長目標,並延續去年搶攻中高階機種市佔為擴展重點。

蘋果4吋新機即將發表,帶動華通昨日股價重回20元大關。(記者卓怡君攝)

華通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營運相對清淡,各手機大廠在世界通訊大會(MWC)展示的旗艦新機可望自本月起陸續下單,為第二季營運帶來一波成長動能。第三季蘋果iPhone 7訂單正式放量,全面迎接傳統旺季。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3/03)

華通指出,由於各手機大廠積極朝中高階智慧型手機發展,對於HDI板需求強勁,有利公司接單,今年資本支出約50億元,規劃進行Any Layer HDI製程產能擴充,並針對台灣廠與惠州廠的HDI製程再加以升級,中國重慶涪陵廠第三期預計在第三季產能開出,預估增加15萬平方英尺的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