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太A-Team 4.0助陣 4年產值上看2000億

2016/03/02 06:00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圖右)與中衛中心董事長佘日新(圖左)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2634)董事長廖榮鑫表示,去年國內航太產值915億元,希望航太產業A-Team 4.0(台灣航太產業聯盟) 在6月成立後,未來2年帶動國內航太產值上看1250億元,4年後達到2000億元。

為建構完整航太產業供應鏈,提升台灣在國際航空產業層次及整體競爭實力,廖榮鑫積極推動航太產業A-Team 4.0,昨日並與中衛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推動「航太產業A-Team 4.0」編組架構,未來一同爭取全球約5兆美元航空市場商機。

漢翔除積極推動航太A-Team 4.0外,商機高達2000億元的高教機購機案,在排入今年9月立法院議程機率小,建案執行期間恐延後下,將有利漢翔。

國防部為替換空軍已老舊的AT-3教練機及F-5E/F戰鬥機,編列預算690億元,將購買66架高教機,市場估,再加上未來20年的保養維修費用等,商機高達2000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國防部若採取國際合作模式的話,漢翔只能分到一部份的訂單,但就目前進度觀察,建案期間應該會有所延後,漢翔得標的機率大增,再加上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政策白皮書的「振興國防產業」,希望軍機自造下,預期漢翔可望拿下軍購案。

據指出,蔡英文預計3月參訪漢翔,屆時,可望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