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電案涉偽證 太電案涉偽證

2016/02/25 06:00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於太電掏空案一審審理期間,針對其是否曾參與太電香港子公司太豐行的決策一事,遭台北地院傳喚出庭作證時當庭否認,事後遭胡洪九的律師告發涉嫌偽證,台北地檢署調查,孫道存曾在太豐行的會議紀錄上簽名,並與其他董事留影合照,昨依偽證罪將其起訴。

太電掏空案於九十三年起訴,起訴書指出,時任太電財務長的胡洪九、前董事長孫道存等人,涉嫌從七十九年開始,隱瞞董事會在中國、香港等地,成立太豐行等多家子公司,並以替子公司作保等方式,利用假買賣等手法陸續掏空太電兩百多億元。台北地院九十九年間宣判,胡洪九被依業務侵占等罪判刑十八年、併科罰金十億元;孫道存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四年;此案目前上訴二審審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