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店數緊追7-11 客層瓜分量販店

2016/02/23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今年年營業額可望破1000億元大關,緊追統一超商,將成為台灣第2家年營業額達1000億元的零售通路巨人。

統一超商2010年營業額1147億元、2014年營業額突破1300億元,達1313億元,去年全台總店數已破5000店,估計年營業額將達約1335億元。

全聯福利中心1998年開始接手軍公教福利站經營後,當時簡樸、不起眼的賣場,加上林敏雄家族根本無零售業背景,家樂福、大潤發等國際量販店品牌根本不把它看在眼裡。

但全聯在毫無國際兵團奧援,自己邊做邊學壯大,去年營業額已達850億元,年增近12%,已超越量販店龍頭家樂福年營業額約700億元、百貨業龍頭新光三越年營業額約795億元。

全聯目前在家戶消費的20大商品類別中,有14個類別的銷售額已拿下各零售通路銷售額佔比第一名。

家戶消費14類第1名

包括食品、奶粉、飲料、沖泡、食用油、麵製品、調味品、休閒食品、日配類、非食品類、男士保養類、個人清潔類、家用清潔劑、家用紙品。

菸酒類銷售額第一名為7-ELEVEn,美妝保養銷售額第一名為屈臣氏、好市多則拿下嬰兒紙尿褲、電池、寵物食品及健康食品銷售額第一名。

被問到全聯是否以7-ELEVEn為頭號勁敵?林敏雄說,全聯和便利商店是兩回事,便利商店講求的是便利性,各做各的,雙方遇到競爭的不多。

消費者會去便利商店買現煮咖啡,但不會為了買咖啡到全聯,家庭主婦是全聯的主力客層,全聯競爭對象比較接近量販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