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太陽能輸歐 豁免反規避稅

2016/02/14 06:00

歐盟正式公告我包括茂迪、新日光等二十一家太陽能廠商豁免歐盟反規避稅,可免遭課高達六十四.九%重稅,對台太陽能廠今年拉貨注入強心針。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歐盟正式公告包括台灣茂迪、新日光等二十一家太陽能廠商豁免歐盟反規避稅,業者多歡欣地表示「感謝歐盟還給台灣廠商清白」;法人也認為,歐盟反規避稅一直是台灣太陽能廠的潛在負面變數,如今確定排除,不僅是短多、更是長多,長線來看更有利於產業發展。

事實上,從二○一四年一月開始就傳出歐盟對台灣太陽能廠進行「反規避調查」,所謂反規避調查意指「幫助被課重稅的中國廠商貼假標籤,以台灣廠商之名輸入歐洲國家,藉此避稅」。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歐盟宣布正式對台灣及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啟動反規避調查,當時台灣太陽能廠高層均表示,的確要提出「證據」證明公司並未幫中國太陽能廠「偷渡」,有許多表格要填寫,但只要能證明清白對公司營運就不會有太大影響,如今終於獲得清白。

法人則認為此消息不僅是短多、更是長多,估計需求將持續增溫。法人分析,過年期間因供貨需求吃緊,從最上游的碩禾、綠能、中美晶、國碩,到中、下游的茂迪、昱晶、昇陽科、太極、元晶等電池模組廠均持續生產,甚至二月六日發生大地震時,綠能於當日早上確認安全無虞後,即全面產線運作並加班生產,顯示整體需求的確相當旺盛,太陽能產業展望仍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