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台股權重 連10降

2016/02/13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MSCI季度調整出爐,台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再被調降○.○一個百分點,為連續第十季被調降,將於三月一日生效。

MSCI指出,本季台灣市場市值上升○.○八個百分點,台股於全球標準型指數(MSCI ACWI)上調○.○一個百分點,但亞洲(日本除外)指數(MSCI AC Asia ex Japan)及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各下調○.○七個百分點及○.○一個百分點,調整後,權重分別為一.一七%、十三.八九%及十二.三六%。

影響不及歐美股市重挫

法人表示,此次為MSCI季度調整幅度不大,估計對台股影響也不大,倒是近來歐美股市重挫,台股處於農曆年假躲過一劫,在全球股市近期表現不佳情況下,台股下週一開春收紅盤的機率下降。

MSCI指數編纂公司每年二月、五月、八月及十一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今年第一季及第二季調整結果公告與生效日期,分別為二月十一日與三月一日、五月十二日與六月一日(日期皆為歐洲中部時間)。

證交所指出,全球被動式指數追蹤資產規模日益成長,雖為追蹤標的帶來流動性,但由於被動式指數追蹤資產大抵採收盤價為交易基準,以減少追蹤誤差,一般而言,於指數調整成分股生效前最後交易日尾盤可能波動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