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金融動盪 升息步調放緩

2016/02/12 06:00

Fed主席葉倫十日在國會發表經濟展望,認為美國經濟恐遭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拖累。 (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十日在國會對經濟展望發表證詞,她認為,美國經濟表現佳,卻可能遭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拖累,但沒必要為此終止升息計畫;因為國際風險仍高,市場將此解讀為「緩升息」訊號,導致昨日美元指數走跌,收報九十五.九四點

,美元兌日圓收盤創十五個月新低。

保留「三月升息」選項 美元跌

美元兌日圓匯率一度因葉倫對美國經濟保持信心上漲,但盤中跌幅超過一%,最低來到一美元兌一一三.七四日圓,為二○一四年十一月來最低紀錄;歐元兌美元匯率盤中也下跌至一歐元兌一.一二七七美元。此外,美元指數下跌○.一六%,收九十五.九四點。

葉倫的證詞提及,美國經濟復甦足夠強勁、允許貨幣政策逐步收緊;來自國際如歐洲和日本的下行風險,將促使美國聯準會相應地加大刺激力道,葉倫保留「三月升息」的選項,實際升息進度將依經濟數據表現而定。

美短期經濟成長仍不足

另外,葉倫也表達對美國通膨,有結構性憂慮。近來美股表現不樂觀,顯示短期支持經濟成長的力道不足;國際經濟情勢方面,因原油和大宗商品下跌觸發商品出口國的金融壓力,新興經濟體尤其脆弱,借款人高風險、借貸成本上升、美元進一步升值,將對美國的經濟活動和就業市場前景造成壓力,海外的經濟活動和出口將會走緩,影響美國境內金融環境進一步緊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