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赴國會演說 市場關注美利率動向

2016/02/1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將於美國時間週三和週四赴國會發表演說,市場關注她是否透露最新的利率政策動向。根據市場的最新預測,今年Fed升息的機率已降低,甚至已有些分析師開始評估,Fed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

應會對實施負利率傳聞消毒

今年以來,美元對十六種主要貨幣中,有十四種貨幣貶值,因交易原押注Fed今年升息的機率僅剩三十%。有些分析師已開始評估,「一旦美國經濟惡化,Fed繼歐洲央行和日本銀行之後,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

不過,花旗指出,葉倫於美國時間週三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演說時,應該會對Fed可能實施負利率之傳聞,進行消毒,這也將拉抬美國公債殖利率和近來走勢低迷的美元匯價。

花旗G10貨幣策略全球部門主管英格蘭德(Steven Englander)表示:「葉倫的發言將會沖淡資產市場瀰漫的悲觀氣氛,這有助於拉抬美元、利率和股市。」不過,有時候由於市場悲觀氣氛如此濃烈,任何好消息都會被視為高點拋售的好時機。

去年成為投資人寵兒的美元,今年以來因中國成長放緩,歐洲央行和日本銀行相繼實施負利率影響,因而讓投資人開始質疑,Fed是否繼續保持緊縮政策,而開始走弱。

週三倫敦時間早盤,美元兌日圓貶值○.一%至一美元兌一一五日圓,為二○一四年十一月以來最低。美元兌歐元小升○.一%至一.一二八一美元兌一歐元,週二曾觸及一.一三三八美元價位,為三個月以來最低。

追蹤美元對十種主要貨幣的彭博美元指數維持在一二二○.八○,但自一月廿九日以來下跌二.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