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供過於求惡化 油價恐續跌

2016/02/10 08: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由於美國減產需要時間,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不可能與其他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今年全球原油供過於求的情況依舊,意味了油價可能進一步下跌。高盛警告,未來油價的波動將加劇。

IEA表示,儘管油價不可能像一些極端的預測將跌至每桶十美元,但也很難見到從現有的價位回升。

IEA將今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增幅由去年的一六○萬桶調降至一一七萬桶,並調降OPEC今年的每日原油產能十萬桶至三一七○萬桶,比OPEC一月的平均每日產能三二六三萬桶低很多。

OPEC與非OPEC 協議減產可能性低

IEA表示:「市場不斷傳言OPEC和非OPEC產油國將達成減產協議,經證實只是臆測而已,OPEC與非OPEC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的可能性很低。」

過去十八個月,油價從每桶一一五美元暴跌至不到三十美元,因OPEC啟動石油大戰,希望將美國頁岩油等高成本油商逼退,但美國頁岩油業者直到最近才有減產和停產的動作,導致產能過剩和油價暴跌。

根據IEA的數據,目前全球原油庫存數量超過三十億桶,這場石油大戰已導致OPEC、非OPEC產油國和美國頁岩油業者三敗俱傷。

週二倫敦時間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每桶上漲○.三七美元至三十三.二五美元,週一布蘭特油價收盤重挫三.五%;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盤前電子交易一度大漲三.一%至三十.六一美元,西德州油價週一收盤重挫三.九%,波動相當劇烈。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門主管庫瑞(Jeff Currie)警告,未來六至九個月,油價將在二十至四十美元之間劇烈波動,由於全球產能過剩,將促使一些油商停產,油價可能跌破二十美元,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原油波動指數目前來到六十八.三八,逼近二○○九年以來的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