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優先下聘? 夏普打臉郭董

2016/02/06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與夏普會談9小時後,宣布取得優先交涉權,估計月底前將簽署收購協議;但夏普卻出面否認,目前協商對象仍鎖定在鴻海及日本產業革新機構。(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親赴夏普大阪總部拜會,展現收購誠意,並於會談九小時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正式取得優先交涉權,預計二月底前可簽訂收購協議;但隨後遭夏普打臉,夏普發言人出面澄清,將持續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協商;長跑四年的「鴻夏戀」最終能否修成正果?恐要到月底才會揭曉。

夏普稱 只是提案有效期延長

郭台銘昨向媒體出示雙方簽署文件,強調交易已完成九成,其餘僅剩法律程序,估計月底前將達最終協議;但夏普表示,僅將鴻海提案的有效期限延至月底,否認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也讓外界如霧裡看花;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鴻海將收購價由六千億提高至六六○○億日圓,且夏普董事會一致通過接受鴻海提案,但外傳日本產業革新機構也有意加碼至五千億日圓。

夏普股價昨收盤大漲十%,總計過去兩天來漲幅高達廿八%。日本媒體四日爆料,夏普董事會決議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但隨後遭夏普官方否認,稱仍在協商階段,最快要在未來一個月內才會決定,郭董當天晚間急赴日本,表達強烈收購意願,並強調不會分拆夏普旗下業務,包括品牌和經營團隊也將維持不變,希望能再延伸下一個百年的企業。

鴻海娶夏普 志在通吃蘋果

分析師認為,鴻海積極爭取出資,主要是因夏普握有OLED關鍵技術,可有效提升面板精細度及省電效能;郭台銘曾指出,面板是鴻海轉型的重要基礎,加上夏普、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和LG掌握全球多項面板專利,看好鴻海可藉此擴大佈局。

鴻海目前幾乎統包蘋果的組裝訂單,以及觸控面板、連接器、金屬機殼和印刷電路板(PCB)等零組件,但獨缺LCD或LTPS(低溫多晶矽)面板;研判鴻海若入主夏普,不僅可爭取蘋果訂單,也能強化自家面板廠群創競爭力,分散市場風險;夏普也可透過鴻海在中國的影響力,進一步打入當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