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古屋買氣 1月續颳冷風

2016/02/01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全台1月不單氣候受到霸王級寒流衝擊,1月中古屋買氣也遭到霸王級寒流急凍。根據多家房仲業者內部1月中古屋成交件數統計,全台房市買氣均明顯量縮,減幅至少2成。

5利空罩頂 全台減逾2成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成交資料顯示,1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較前一個月減少約24%,1月房市可以感受到房市的霸王級寒流。信義房屋表示,1月房市交易量表現低迷,主要受到5大利空因素罩頂影響,包括股災、總統大選、寒流、年前效應與房地合一上路影響,但隨著各個不確定因素解除或利空出盡後,房市有機會逐步回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月各都會區的交易量普遍都呈現下滑,觀察過去一年的房價行情變化,台北市的住宅房價從每坪接近70萬元,修正至每坪60.3萬元,房價年減約14%,台北市的房價幾乎已回到3年前的水準。

北市房價回3年前水準

其次是新北市,平均房價過去一年也從每坪36萬元,減少至每坪32.9萬元,另外像是桃園市、台中市與高雄市過去一年房價,也都出現回檔修正的走勢。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北市、新北與台中表現弱,主因仍是房價高,買方更期待降價因此縮手。綜觀未來,若無太大意外,年後買氣應能在降價風下逐漸打開,今年整體房市景氣將更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