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伊朗拚天然氣外銷歐洲

2016/01/28 06:00

伊朗拚天然氣外銷歐洲。(彭博)

伊朗官員指出,西方目前已解除對伊朗禁運的制裁,伊朗政府正極力尋找可開採鉅量天然氣資源的新方法,包括開發可把天然氣液化的設施、運輸出口的管線在內,力拚2年內可使天然氣外銷至歐洲。

儘管伊朗擁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氣蘊藏,長期以來卻缺乏完善的出口基礎建設,不像競爭對手如俄羅斯、卡達等具有國際運輸管線網絡、液化天然氣設備,可藉由海運出口天然氣。

伊朗國家天然氣出口公司總經理卡邁利(Alireza Kameli)表示,伊朗當局正探索幾個選項,包括「加入國際液化天然氣俱樂部」、重啟該國於西方擴大制裁前就已完成40%的最先進「伊朗液化天然氣(Iran LNG)」計畫、在波斯灣底下興建一條通往阿曼的管線等;阿曼具有液化天然氣的設施,可提供伊朗使用,且同意2年內完成興建。圖為鄰近日本港灣的一處液化天然氣儲存槽。(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