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電公會羅懷家︰投資不分顏色 竊密就不行

2016/01/17 06:00

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發言人羅懷家。(資料照)

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表示,期待新政府能打造更良好的環境,目前廠商缺水、缺電、缺人、缺土地等問題都要解決。至於中資併購台灣高科技產業,電電公會發言人羅懷家表示,全球資源都歡迎,不必特別在意紅色供應鏈,但必須做好營業機密管控,不能剽竊。

羅懷家表示,期許新政府能夠協助廠商,「不能吸引企業進來後,其他要企業自己負責,這將令廠商投資卻步」;此外,兩岸關係也是重點,政府政策必須照顧廣大台商,協助面對中國經濟大環境的轉變。

對於中資入股議題,羅懷家認為,台灣要參與世界供應鏈,「不論紅色、藍色或綠色,都要參與,不必刻意在意紅色」;台灣是高科技中心,任何資源要進來都很歡迎,但企業併購和參股要把關,要做好營業機密的掌控;國際資源來台,目的是要讓台灣前進,才是重點。(記者羅倩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