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交易掏空24億 揚華前董座被訴

2016/01/14 06:00

渉透過虛增交易、掏空公司逾24億元,並向銀行詐貸6.2億元,揚華前董事長林家毅被起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揚華科技(4703)涉嫌聯手宇加、百徽、友旺等多家上櫃公司,透過虛增交易、掏空公司逾24億元,並向銀行詐貸6.2億元,新北地檢署昨第一波偵結,依違反證交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揚華前董事長林家毅、顧問詹世雄、宇加科技前負責人孫國彰及百徽前負責人何一勤、友旺科技負責人歐陽自坤等31人。檢方並建請法院對林、詹兩人從重量刑。

檢調調查,揚華與宇加、佳營、百徽、友旺、駿熠電等上櫃公司及相關配合供銷貨廠商等31家公司,涉嫌於101年3月至去年6月,以互買公司產品方式,進行循環假交易,營造業績大幅成長假象,美化公司財報,致使散戶誤信投資,相關人等從中獲利,還向銀行詐貸。

庭訊時,詹世雄供稱,虛偽交易都是由林家毅安排,細節他不清楚,部分交易金還被林A走;林家毅則說,一切都是聽從詹世雄指示,詹才是主要獲利者,兩人互咬。孫國彰則承認事實,但不認犯罪,其他上櫃公司負責人也多不認罪。

檢方痛批,詹世雄、林家毅身為多家公司負責人,不思正派經營,反利用掌控公司之便,誘使多家上櫃公司一同進行虛偽循環交易,不但掏空公司資產還嚴重影響證券市場秩序;甚至利用不實交易向銀行詐貸,造成銀行呆帳損失,因兩人堅不吐露犯罪金流,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