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他國政府若不准 股東有風險

2016/01/08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對於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的二次公開收購,矽品(2325)昨舉行董事會與審議委員會,認為日月光二次公開收購價55元過低,收購價格不合理,還有全球反托拉斯申報的疑義,在未取得各國許可下,恐有應賣股份不能交割的風險。

矽品︰55元收購價過低

矽品董事會與審議委員會決議認為,日月光擬以每股55元的現金二次收購矽品,參酌經營狀況、股票市價、每股盈餘、每股淨值、公司展望、最近年度盈餘分配、獨立專家對這次收購價格合理性意見書等因素,二次收購價格未達合理交易價格區間,應為56.33~68.6元,也有認為合理交易價格區間為58.32~63.44元,日月光公開收購價格低於前述2位獨立專家建議,反映出收購價格不夠合理。

矽品董事會與審議委員會也指出,中國紫光擬參與矽品私募雖也每股55元,但不介入公司經營,對照日月光收購與比較兩案之控制權取得性及取得股份流通性,日月光應出較高的溢價,提出更高的收購價格才合理。

日月光收購矽品也有全球反托拉斯申報問題,矽品董事會與審議委員會表示,日月光公開收購說明書並未揭露其是否經過完整評估及向各國家或地區主管機關進行申報的情形,需日月光提出相關資訊,才能解除此疑慮。此外,台灣公平會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反托拉斯主管機關,對反托拉斯案的審核時間長短不一,若日月光未能在公開收購期間內取得反托拉斯主管機關的核准,恐有導致應賣人股份不能交割的風險。

矽品董事會與審議委員會建議股東,在上述疑慮尚未完全釐清前,應賣存在風險,對股東是否適宜參與公開收購的應賣,審議委員會及董事會採保留的態度,股東也應參酌應賣的相關風險,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應賣。日月光則不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