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證三會」來暗的 打打電話就算開會

2016/01/0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期一直喬不定的「金證三會」,竟在週一(上月廿八日)悄悄舉行!金管會昨表示,由於中國證監會事務繁忙、近期無法來台,因此首度以「電話會議」舉行,但此次會議並無具體進展。

上週一悄悄舉行

「金證會」是我方金管會與中方證監會,雙方證券主管機關每年定期舉行的會談;「金證一會」於二○一三年一月在台北舉行,「金證二會」則延至二○一四年十二月在中國北京舉行。

此次「金證三會」原本要在台灣舉行,但因二○一五年中國股市出現重大波動,日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曾透露,十二月底前應無法舉行;但最後經中方建議,決定採電話會議進行,雙方代表分別為曾銘宗與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

據了解,除了中方業務繁忙,由於我方服貿協議未通過,包括人民幣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等議題無法解決,中方也不願意脫鉤服貿,在此情況下,「雙方會談也難有進展,電話會議是最恰當方式」。

金管會︰討論3議題

金管會表示,此次討論議題與共識包括:一、就放寬中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與人民幣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等議題進行溝通;二、持續推動兩岸證券期貨業務往來;三、持續透過監理合作平台溝通交流,未來雙方仍將透過本平台定期會晤、深化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