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中資豪娶 美快捷半導體低賣自家人

2015/12/31 06:00

〔記者陳柔蓁、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以華潤集團、清芯華創投為首的中國買家,曾提出以每股二十一.七美元價格高價收購快捷半導體(Fairchild)遭拒,最近再加碼提出願代快捷支付七千兩百萬美元的「分手費」給另一家競價對手、美國安森美半導體,但快捷董事會仍傾向與安森美達成的收購協議,不理會中國買家加碼高價收購。

快捷半導體曾開發世界上第一款商用積體電路,且當前半導體行業重要公司的創始人如英特爾、AMD等都來自快捷;快捷半導體在矽谷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寧少1.3億美元進帳 不賣中買家

快捷在十一月同意安森美每股二十美元、總價二十四億美元的收購邀約;但十二月八日華潤集團為首的中國買家開出每股二十一.七美元、總價二十四.六億美元現金的更高價收購邀約,希望快捷能回心轉意,不過六天後遭到快捷拒絕。

這批中國買家不死心,最近再向快捷提出修正後的收購邀約,每股收購價格及總價不變,但新增條件包括,若快捷撕毀與安森美的協議,並同意華潤收購邀約,將代快捷支付七千兩百萬美元「分手費」給安森美。

快捷董事會週二表示,董事會將對華潤集團等的收購邀約進行評估,但快捷董事會仍傾向與安森美達成收購協議,也未改變對安森美的支持。

根據彭博報導,今年以來全球半導體產業出現高達一千一百億美元的併購交易,其中不少是中國買家,而華潤集團此次出手,被視為中國政府打造半導體無敵艦隊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