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街、拉封鎖線 南山人壽工會全台罷工

2015/12/22 06:00

南山人壽工會昨在高雄分公司拉封鎖線罷工。(南山工會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因訴求未獲資方善意回應,南山人壽工會昨號召業務員在台北、中壢、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地分公司發動罷工,遍地開花;南山工會昨控訴,南山告業務員、調降佣金,罔顧勞工權益、只顧資方利益。

資方︰扭曲溝通誠意

南山人壽工會發動全台分公司罷工,原擬號召2000人上街,最後只有700人到場,且昨天包括台南、台中及高雄也同步拉起封鎖線;不過,昨南山人壽也發表聲明,強調工會表面上聲稱要為同仁爭取權益,但真正訴求卻是為了滿足工會少數人的私利,並且扭曲公司的溝通誠意。

為了反對資方片面提高業務考核條件,南山人壽工會本月9日起發動國內工運史上首宗壽險業罷工行動,工會也在總公司門外拉起封鎖線,期間一度遭資方拆除,引發衝突。上週五,南山工會曾與董事長杜英宗進行會談,最後雙方未達共識、會談破裂,於是昨天發起全台遍地開花罷工。

昨天下午,南山全台5地分公司同步展開罷工行動;其中,台中、台南跟高雄更拉起封鎖線,象徵罷工。南山台北工會罷工發言人賴坤傑說,南山董事長杜英宗去年董事酬勞分紅不算,光是薪水就高達4155萬元,但南山卻對員工很苛刻,且有人連勞健保與退休金都沒有,還被公司告。

南山工會理事長嚴慶龍指出,金融服務業的工作性質特別,不像場廠工人罷工占據廠房,而選擇設置罷工糾察線;除了凸顯重大勞資爭議,更希望直接訴求決策高層,立即解決問題。但資方仍置之不理,工會只好選擇回歸地方,讓罷工糾察線的影響深入各地。

南山人壽工會罷工,恐已影響保戶辦理理賠等業務的不便,工會昨也請保戶諒解,除非緊急必要,不要進入罷工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