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惠譽降巴西信評至垃圾級

2015/12/18 06:00

惠譽降巴西信評至垃圾級。(法新社)

惠譽(Fitch)16日調降巴西主權債信評等一級,由「BBB-」降至「BB+」,為繼標普(Standard & Poor’s)9月降評之後,第2家主要國際信評機構剝奪此南美洲新興國家投資級的信評、打入垃圾級(投機級)。惠譽且把巴西信評的展望維持在負向,意味未來還可能再降評。

受此衝擊,巴西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竄高73個基點(0.73個百分點),短暫升破7%,美元匯率也一度飆升至1美元對巴西幣3.95元。惠譽聲明指出,降評反映巴西陷入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政府預算赤字削減縮手、政治不確定性增加等困境,預測巴西今、明年經濟將萎縮3.7%和2.5%。圖為近日面臨國會提出彈劾的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