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億萬富豪增加速度 女性超越男性

2015/12/17 06:00

全球有錢的女性也愈來愈多,女性億萬富豪人口增加的速度已超越男性。圖為名牌Gucci櫥窗展示。(彭博)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瑞銀與羅兵咸永道昨發表最新全球億萬富豪研究報告,調查發現,曾在1995年名列億萬富豪的有錢人,20年後僅44%仍名列其中,超過5成已被踢出,折損率極高;不過,全球有錢的女性也愈來愈多,女性億萬富豪人口增加的速度已超越男性。

此一研究報告顯示,由於市場變遷快速,「一日為富」已不代表「終身為富」;曾名列1995年億萬富豪名單中的有錢人(289人),20年後,只有44%(126人)目前仍擁有億萬財富。雖然要留在億萬富豪榜內不易,但若能成功保留財富,資產的增加速度卻快得驚人。

根據該報告,至今仍留在名單內的億萬富豪,其資產平均值從29億美元增加到110億美元,績效比股票市場及全球國內生產總額(GDP)還高。而過去20年內,也創造出1221名新億萬富豪,截至2014年,全球億萬富豪共有1347名。

分析這些成功維持家產的億萬富豪,產業大多集中於「消費與零售」、「科技」與「金融服務」,占目前仍留在名單內億萬富豪總財產的3分之2;相反的,「工業」、「房地產」與「保健」,則是導致億萬富豪財富流失最快的幾個產業。

另外,過去十年,亞洲女性億萬富豪由3位增加至目前的25位,高達8.3倍,幾乎占了全球女性億萬富豪的5分之1;且不同於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大多是家族世代傳承,亞洲女性億萬富豪主要是白手起家,平均年齡為53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