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股泡沫蠢蠢欲動 壽險票券業也動心

2015/12/09 06:00

生技股熱潮蠢蠢欲動,投資人務必睜大眼睛看詳細。(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裕新藥(4147)掛牌後,生技股又掀起新的波瀾,投資人似乎淡忘2年前發生的基亞(3176)事件,在那之前生技股也是一片榮景,如今浩鼎(4174)衝上700元、中裕也近300元,連壽險都想搶搭這班列車,說明生技熱潮又開始蠢蠢欲動。

最近生技股出現幾個現象,某生技研究員轉述,上月浩鼎站上500元,過去鮮少關心生技股的壽險業,竟然找他去做生技股的簡報,尤其針對浩鼎及中裕的投資建議,後來,甚至連票券業也找他去簡報。讓他擔心連最保守的壽險、票券業都開始對生技股有興趣,生技股的投資是不是過熱了。

此外,最近的生技研究員也變得非常搶手,不只台灣金融業、券商忙著找人,聽說中國因為推出十三五健康中國計畫,也透過獵人頭公司到台灣找生醫產業研究員,不但要求需有生技研究員至少2年經歷,也需在生醫產業界待過,據傳開出的薪水是台灣的5倍以上,已有研究員躍躍欲試。

華爾街之狼 殷鑑不遠

不過最讓人擔心的,還是未上市良莠不齊的生技股。前一波生技股大漲,出現了台版「華爾街之狼」,涉嫌銷售未上市股票、透過空殼公司非法吸金超過10億元,最近未上市盤商又開始強推生技股。

投資報告 亂槍打鳥

最近就有未上市盤商開始亂槍打鳥到處鼓吹投資未上市生技股,記者就收到一個「宣捷幹細胞生技投資評估報告書」,裡面提及未上市飆股大贏家,「生技股再現,宣捷大放光明」,還說提前布局股王股后,未上市股票潛力驚人。

宣捷是宣明智投資的生技公司,資本額3億元,這份投資報告書提及,宣捷預計要掛興櫃的時間是在明年第4季,除了列出公司股東結構之外,還把宣明智之前在媒體講過的話全部摘錄,吹捧這家公司有多厲害。

生技股未來的確是台灣必須發展的產業,但「10年行情勿10天走完」,尤其市場詐術與日俱新,投資人務必睜大眼睛看詳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