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砍台GDP剩0.6%

2015/12/09 06:00

花旗集團宣布,調降台灣2015年GDP預測。(記者李靚慧攝)

明年由2.4%降至1.8% Q3前難見復甦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雖然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GDP)仍可勉強保一,但在出口連十黑、且衰退幅度擴大下,花旗集團昨發布最新報告,將今年GDP預測由一.五%腰斬砍到○.六%,是各外銀中最悲觀者。

花旗集團指出,調降台灣全年GDP預測值主因是外部需求放緩,預期出口情況將持續低迷,且在明年第三季前很難看見顯著復甦;因此將台灣今年GDP由原先的一.五%調降到○.六%,明年GDP由二.四%調降到一.八%。

先前包括星展銀行、澳盛銀行已陸續調降我國GDP預測值。星展銀行將台灣今年GDP由一.四%下修到○.九%,明年維持原預估二.四%不變;瑞銀先前已預估今年台灣GDP僅一.二%;澳盛銀行將台灣今年GDP預估由原一.三%微調到一%,明年預估值為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