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亞洲最大成衣廠 退出中國

2015/12/04 06:00

總部位於香港的亞洲最大成衣製造商TAL集團表示,受到中國生產成本持續升高影響,明年將關閉位於廣東東莞的褲子工廠,並將褲子訂單轉至馬來西亞的廠房製造,還計畫擴大越南的業務。

TAL行政總裁李國權表示,由於工資不斷調漲,過去2、3年東莞的褲子工廠一直在賠錢。TAL為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s)、J. Crew、Hugo Boss等知名品牌代工。

會員數達3000家的香港工業總會表示,在2014年至2017年間,香港製造商位於中國的廠房將有10%倒閉。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IU)的數據,今年中國的工資福利料調漲8.6%,低於去年的10.3%。EIU的數據也顯示,中國製造業的平均時薪為每小時3.27美元,已比越南高三分之二,比馬來西亞高四分之一。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