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毛利產品加持 創見、宇瞻營運獲支撐

2015/12/03 06:00

創見、宇瞻等模組廠第4季營運將有所支撐。(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指出,第4季受惠大型數據中心(Data centers)的需求開始湧現,伺服器應用記憶體價格相對較回穩,因伺服器記憶體模組屬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預估對創見(2451)、宇瞻(8271)等模組廠第4季營運將有所支撐。

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最新報價顯示,11月底伺服器用記憶體DDR3受到終端拉貨力道大幅轉移DDR4的影響,價格降幅較明顯,16GB合約均價跌幅達6%,DDR4因大型數據中心的需求湧現、滲透速度拉升,價格較有支撐,16GB合約均價月跌幅僅約4%到5%。相對而言,伺服器用記憶體跌幅較標準型DRAM來得小,較為回穩。

DRAMeXchange認為,英特爾伺服器新平台Purley預計2017年推出,大量伺服器機台的升級換機需求也才會出現;明年僅有伺服器等級處理器上的升級,主流模組容量將跟著向上提升16/32GB,預期明年整體伺服器用記憶體需求將主要來自單機搭載容量的提升,需求位元年增幅度約維持在35%成長水準。

因伺服器記憶體模組屬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法人預估今年隨著記憶體價格下滑,模組廠營運表現均不如去年,隨著近期伺服器應用記憶體價格相對較回穩,對創見、宇瞻等模組廠第4季營運將有所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