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請移監遭駁回 工總名譽理 事 長陳武雄近期入監

2015/12/02 06:00

工總名譽理事長陳武雄。(資料照)

〔記者項程鎮、錢利忠、張慧雯/綜合報導〕工總名譽理事長、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涉及和鑫光電內線交易案,判刑二年六月確定,台北地檢署開傳票命他今年八月入獄,陳聲請異議,希望改在設籍地新竹監獄服刑,最高法院裁定駁回陳聲請移監執行案確定。北檢表示,陳已被境管,待收到裁定後,將寄傳票通知發監執行。

陳武雄兩支手機昨都轉入語音信箱,無法取得聯繫。但石化業資深人士透露,陳已逃到國外,最有可能落腳廈門;但根據出入境管理局的資料,並無陳出境紀錄。

涉和鑫內線交易案

最高法院今年七月判決七十三歲的陳武雄二年六月徒刑確定後,北檢將執行傳票寄往陳設籍北市中山區和居住大安區的地址,要求八月二十一日到案執行,陳八月三日收到公文,八月六日遷籍到新竹市,並向北檢聲請改到新竹監獄坐牢。北檢認為,陳收到傳票後才遷址,予以駁回;高院認為,能否移監執行是檢方裁量權,駁回陳的聲明異議,獲最高法院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