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景氣撙節 企業尾牙紛改部門自辦

2015/12/02 06:00

亞都麗緻今年尾牙價格降至每桌一.六萬元,圖為亞都麗緻館外餐廳天香樓。(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少歌舞表演 還可避免加碼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為搶年底尾牙的餐飲商機,已有飯店業者降價搶客,而價格未調整的飯店業者則發現,今年企業尾牙「化整為零」情況增加,也就是企業考量預算,將過去全公司一同舉辦尾牙的盛況,改為各部門自行舉辦,不僅少了明星歌舞表演、抽獎禮品,更斷絕「加碼」的可能。

亞都麗緻去年尾牙每桌價格為一萬六八○○元,今年尾牙價值不變,但價格降至每桌一.六萬元,降幅約五%;且每滿六萬元,就提供五%等值的抽獎住宿、餐飲券。亞都麗緻資深業務經理江函潔指出,雖然調降價格,但以往十月、十一月就有很多公司詢問尾牙業務,今年則是到現在詢問熱度才增溫。

多家飯店 小型尾牙訂位增

台北國賓大飯店、六福皇宮今年尾牙價位沒變,但兩家飯店觀察到小型尾牙的預訂明顯增加,國賓以三到四桌的尾牙預訂增加最多。

晶華麗晶酒店公關協理蔡惠茹指出,今年晶華軒尾牙每桌從二萬八○○元起,較去年漲了二千元;不過,包括泰市場、義饗食堂等的小型尾牙訂位,明顯增加。

市場人士分析,全公司一起舉辦尾牙多會選擇宴會廳,而宴會廳每人預算都較一般餐廳高,以六福皇宮宴會廳為例,中式桌菜一桌一萬六八○○元,西式則每位一六五○元;但一般餐廳,例如絲路宴的自助餐,每位一三八○元加一成服務費,看似價差很少,但宴會廳加上酒水費用,每人費用又將往上墊高。

另外,全公司一同舉行尾牙,多會有歌舞活動帶動氣氛,且公司準備的抽獎禮物也不能過於寒酸,若氣氛很嗨時,還會上演「加碼」戲碼,這些都會墊高經費;若是各部門自行舉辦的尾牙,則沒有歌舞表演,甚至連抽獎禮物都可有可無,可省下不少經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