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進駐彰濱 能源效率冠亞洲

2015/12/02 06:00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位於彰濱工業區,圖為警衛中心與巡邏車。(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繼全球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前年在台灣投資六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八○億元),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建置大型資料中心後,臉書(Facebook)的資料中心也可望落腳彰化。

本報昨天透過管道詢問臉書新加坡分公司,臉書以英文回應,並未承認也未否認;僅表示「隨著我們業務持續擴大,我們也正在尋找下一座資料中心的建置地點,但還沒做出最後決定,很多地方都在看,也希望能找到對我們的用戶、廣告主等最適切的地點」。

若臉書的資料中心確定落腳彰化,將是繼Google後、又一家國際性社群網路服務公司來台建置大型資料中心。

Google前年在彰濱工業區建置大型資料中心,當時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Joe Kava曾強調,台灣位居亞洲的中心位置,既有優秀的人才,又有高科技製造業的經濟圈,是設立資料中心的完美地點。

台灣Google公關張聿嵐也指出,資料中心設在彰化,除了讓亞洲多了一個備份處,更讓台灣民眾搜尋速度增加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秒。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為亞洲首座資料中心,也是Google首度採用夜間熱能儲存技術的資料中心,堪稱亞洲區能源效率最佳的資料中心。去年也傳出,Google有意擴大資料中心規模,將再加碼投資一到兩億美元,興建第三期廠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