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蘇長電傳併購他廠 矽品、聯測撇清

2015/12/01 06:00

矽品撇清江蘇長電的併購傳言。(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封測廠江蘇長電昨公告公司正在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而暫時停牌,市場傳出江蘇長電又將併購封測廠,國內被點名的矽品(2325)、新加坡UTAC Group的台灣子公司聯測科技等封測廠都急撇清。

江蘇長電昨公告,公司正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鑒於該事項存在重大不確定性,為保證公平資訊披露,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價異常波動,公司股票從昨起停牌,暫停交易。

長電預計股票停牌日起的5個工作日內,公告重大事項進展情況。

江蘇長電董事長王新潮日前在公開場合中坦承,中國封測業與國外技術相差太多,積極透過併購可將很多先進技術掌握到手,同時也擁有更多好客戶。

在政策補助與支持下,中國封測公司已展開對外併購計畫,除了長電以7.8億美元收購完成全球第4大封測廠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之外,還有天水華天於今年4月也以4600萬美元收購美國FCI、南通富士通在10月也出資3.7億美元收購AMD在蘇州和馬來西亞檳城封測廠。

長電展開收購星科金朋之前,也曾申請停牌,這次再度公告停牌,引發業界猜測長電又將展開併購。遭市場點名的矽品指出,已有多年沒有跟江蘇長電往來,雙方沒有接觸,哪來併購機會?矽品一口否認外界傳言。

業界也傳出位於新加坡的聯合科技(UTAC Group)將是長電擬收購對象,不過,聯合科技的台灣子公司聯測科技表示,母公司否認這項傳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