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卸任前推減稅 居心何在?

2015/11/30 06:00

記者歐祥義/特稿

明年二月內閣就要進入看守狀態,所有重大法案與人事案都要凍結,財政部長張盛和卻說要送「綜所稅扣除額擴大方案」到立法院待審,擺明就是要埋地雷給新政府踩。

如果真有降稅空間,為何張盛和上任三年多,從未認真落實這個他宣稱可嘉惠受薪階級或弱勢族群的法案?事實上,二○一二年九月十日,張盛和曾表示,「我國租稅在過去數年已降至最低,包括調降遺產稅至十%,營利事業所得稅由廿五%降至十七%,個人綜合所得稅各個級距調降一%,也將扣除額及免稅額全調高,早已無稅可減」。

奇怪,三年前張部長說已「無稅可減」,現在卻在國民黨選情看壞的情況下,突然又要嘉惠民眾修法降稅,我們很好奇明年二月財政部要降的稅,到底是從何而來?部長今是昨非、善變權宜的騎牆作風,倒是教人大開眼界。

再強調一次,看守內閣不宜再更動人事或進行重大議決,降稅也好,或是IC設計業是否開放中資投資,都應留給明年五月新政府來決定,諸如經濟部長鄧振中說任內一定會開放、中鋼前董事長鄒若齊在十月匆匆「跳船」離職前卻把所有重大人事全部安排好…,這個已經跛腳的政府,荒唐離譜的政治醜劇怎麼演不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