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緊盯Fed 央行同日開理監事會因應

2015/11/27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下月十七日宣布升息機率大增,恐為全球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據了解,中央銀行將在不到二十四小時內,十二月十七日下午三點召開年終理監事會議,做最立即因應。

Fed訂十二月十五、十六日舉行為期兩天、今年最後一場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結果會在台灣時間十二月十七日凌晨公布,就美國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預期屆時升息機率超過七十%。

一位三商銀高層表示,台灣資金氾濫又便宜,降息提振經濟的效果有限,央行九月降息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終結連十六季利率不變,屬「預防性的宣示措施」,若Fed如預期升息,央行再度降息的可能性會小很多。他說,如果Fed升息,央行卻反向降息,將代表台灣經濟真的很糟、很悲觀;而主計總處今日公布最新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難度高,早成為市場共識,如果明年一%也不到,才有持續降息的理由。

除了利率政策,本次理監事會議還有兩大重點,包括是否調整目前的M2貨幣成長目標區二.五%至六.五%,以及再度鬆綁部分房市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