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藐視法庭 美將重罰中銀

2015/11/26 06:00

美國聯邦法院24日裁定,中國銀行藐視法庭,法官一週內將決定罰款金額。(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院24日裁定,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藐視法庭,由於該行未提供銷售山寨古馳(Gucci)等精品品牌的假貨商帳戶,法官一週內將決定罰款金額,且稱「必須是很大一筆數字」,這樣才會讓中國銀行省思違反法庭命令的後果。

本案源起於2010年,Gucci和其他精品業者控告販賣仿冒這些精品手提包等的假貨商集團,請求法院向中國銀行發傳票,要求提供一些位於中國的帳戶紀錄,以利瞭解當地更多山寨品的販售情況,讓官司能繼續審理下去。不料,中國銀行拒絕配合,表示提供帳戶紀錄會違反中國保密法。

美國聯邦法官蘇利文(Richard Sullivan)24日審理該案,明顯對中國銀行的藐視行為相當惱怒,直指該行在本案中使用「荒謬的」技法抗拒法庭審理,基本上就是告訴這些精品業者該「自認倒楣」、讓違反美國法律的人不會受到應有的司法審判。

經過一個小時聆訊,蘇利文裁定中國銀行藐視法庭,隨後將具體裁示罰款金額,時間可能在下週一(30日)。Gucci要求法官裁定中國銀行必須支付1200萬美元,賠償因為假貨銷售所造成的損失,且對藐視法庭命令強制處以每天最高300萬美元,並負擔所有訴訟費用。

代表中國銀行的律師表示,1200萬美元的賠償要求毫無根據,因為Gucci在本案中還未真正贏得官司。法官認為,如果Gucci未能取得本該有權獲得的資訊,訴訟很難有所判決。

法官蘇利文指出,對中國銀行的強制性罰款「必須是很大一筆數字」,該行才會對違反法庭命令的行為有所反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