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打回原形的倫飛

2015/11/26 06:00

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被視為是「朱立倫概念股」領頭羊的倫飛(2364),近來股價快被打回原形;從10月17日國民黨臨全會廢「柱」換「倫」後,倫飛股價一度奔抵5.75元波段最高,近來股價一路崩跌,似乎是預告國民黨明年初總統及立委大選的結果。

倫飛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在1984年成立的筆電廠,最風光時,曾在國內筆電市占率第一名,1997年上市後,股價一度飆漲到105元;在2000年台灣筆電廠西進潮,倫飛也大舉到中國北京、昆山等地設廠,但自此營運江河日下,後來雖積極跨入工業及特殊應用電腦領域,但近5年來,僅一年小賺、幾乎是連年虧損。

雖然倫飛營運陷入泥淖,但股價並不寂寞,只要朱在政壇更上層樓,倫飛股價都會飆漲;從2009年朱內定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隔年轉戰新北市長,倫飛都出現一波造勢行情;朱這次廢柱參選總統,波段漲勢更是驚人,「朱總統」行情硬是強過「朱副院長」。

但也跟過去幾波一樣,當題材冷卻,倫飛股價都會被打回原形,甚至再創新低;除非朱立倫選情能明顯提升,否則倫飛的「朱總統」行情已確定告終。(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