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基金投資事業 台翔、亞航人事大地震

2015/11/26 06:00

台翔24日舉行董事會,推舉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暫代執行」台翔董事長,期間不支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桓暫代執行台翔董座 宛同任亞航董座兼總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基金投資的台翔於二十四日舉行董事會,推舉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暫代執行」台翔董事長,期間不支薪;原台翔董事長宛同轉任亞航董事長兼總經理,原亞航董事長常四偉將離職、總經理張漢卿屆齡退休。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證實,的確有民股大股東對常四偉提起告訴,但常的去職主因是從學校借調期將於今年底屆滿,為了不影響亞航營運,台翔董事會規劃於亞航十二月二十四日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時,由宛同轉任亞航董座,且在未覓得合適總座人選前,由宛同兼代。

至於台翔董事長及總經理職缺,鑑於總統大選在即,為避免外界有酬庸或卡位的聯想,先由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暫代執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緊咬台翔、亞航人事案,日前曾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對常四偉被逼退一事質詢表示,管中閔擔任國發會主委時,下令由亞航董座常四偉兼台翔董座及總座,一人兼三職只領一份薪水;但杜紫軍上台後,另找淡江大學教授宛同擔任台翔董座兼總座,多出一份薪水,常四偉在台翔的董事職位也被國發會研考處長何全德取代,猶如「國民黨政府開始審判日前的狂歡」。

杜紫軍當時回應,因為常四偉遭檢舉,國發會有必要釐清,「總不能讓他自己去查自己」,因此另聘宛同接掌台翔。

國發基金於一九九一年配合政府發展航太工業,參與投資台翔,目前持股二十九%,是台翔第二大股東,在十八席董事中握有六席;亞航則是台翔持股八十二%的轉投資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