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下一步 柯︰1個月內決定

2015/11/26 06:00

大巨蛋。(記者張嘉明攝)

中信接手? 三方均稱不知情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李靚慧、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月定案要爭取中信集團旗下中信兄弟隊回台北市,不過天母棒球場限制多,外傳北市府與中信高層洽談,由中信接手停工的台北大巨蛋,成為兄弟隊主場,但昨柯文哲、中信、遠雄三方皆稱不知情。大巨蛋旁的華聲里里長陳金花於里長座談會問「大巨蛋何去何從?」柯允諾一個月內給外界答案。

柯文哲表示,之前辜仲諒來北市府談中信新舞臺重建案時,有順便提到新莊、天母棒球場很難用,加油聲音不能太大、十點以後不能用等,辜有小小的complain(抱怨),就這樣而已。

有知情人士向本報透露,北市府數個月前已傳出國內知名財團可能接手大巨蛋;但北市府相關幕僚對此傳聞均採「一無所知」的口徑。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認為,若中信集團代表可入股遠雄,並成為遠雄董事,而該董事再成為大巨蛋公司董事長,就可經營大巨蛋;不過此狀況等於是市府幫遠雄找契約漏洞來解套,非常不可取。

柯文哲說,關於大巨蛋問題,市府態度一貫,也不是說私設刑堂,還是讓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來做,用公家機制評斷公安問題,所以遠雄如果有任何意見,比方停工問題,應儘速提出申請案,透過審查解決問題。

昨有週刊報導,北市府十一月與中信高層接觸,雙方談中信入主大巨蛋方案,擬以辜仲諒個人名義入股遠雄巨蛋,只要北市府認定遠雄轉售趙藤雄個人股份,讓辜仲諒成為董事,而非把BOT案轉讓給中信集團,就可解套。對此,柯文哲說「本人一無所知」,且否認市府高層與中信見面。

中信金也回應:「並無所悉。」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稱不知情,遠雄也沒有與中信接觸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