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金雞同泰上市 欣興逆勢上漲

2015/11/25 06:00

欣興轉投資同泰將於下月掛牌,欣興、同泰董事長曾子章(中)、同泰總經理曾山一(左)、同揚董事長李遠智(右)對於同泰未來發展深具信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欣興(3037)轉投資軟板公司同泰(3321)將於下月15日掛牌上市,欣興在小金雞即將掛牌帶動下,昨日股價無畏大盤重挫,逆勢上揚,欣興本季HDI板產能持續滿載,法人預估,第4季營收約與上季相仿,有機會挑戰今年高峰。

同泰專攻PCB軟板,為了擺脫紅色供應鏈競爭,同泰今年積極轉型到高階產品,同泰旗下同揚董事長李遠智指出,明年台灣、中國、韓國客戶訂單比重將從95%降至50%,避開殺價最慘烈的市場,日本客戶訂單佔比從無一舉提高到至少30%,未來與中國軟板廠技術差距將從2年拉長至5年,希望在3年內技術水準可和日本軟板廠並駕齊驅。

同泰前3季合併營收為25.65億元,毛利率18.91%,EPS為2.18元,因下半年客戶訂單保守,成長動能減緩,同泰總經理曾山一表示,同泰今年起大幅降低毛利差、價格競爭激烈的消費性產品,轉向高毛利產品發展,包括物聯網中的無線快充、快速傳輸電路板、光學鏡頭模組、車載、車燈都是主力,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有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