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第3季GDP季增2.1% 優於預期

2015/11/25 06:00

美國第3季GDP季增年率達2.1%,優於初估的1.5%,致使聯準會對美國經濟的韌性更具有信心。(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24日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達2.1%,優於初估的1.5%,符合經濟學家預期。此一數據有助於聯準會(Fed)下月在考量升息決策時,對美國經濟的韌性更具有信心。

美國商務部表示,企業積極削減過多庫存的程度,較原先預估低;第3季GDP成長上修也受到企業設備支出及房屋興建投資金額上修的提振;消費支出雖然下修一些,但仍舊相當蓬勃,主要受到汽油價格便宜、工作安全感增加的激勵,讓家庭更有信心消費。

紐約高頻經濟公司分析師蘇利文在報告公布前表示,美國勞動市場持續改善,這可能預告著薪資收入也會跟著加速。美國上半年經濟成長率平均為2.3%,第3季成長率上修報告也顯示,企業獲利由前季的2.6%,降至1.6%,同時個人稅後薪資收入大增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