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SB3.1主控端晶片 祥碩搶先英特爾量產

2015/11/25 06:00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表示,已布局好未來3-5年發展藍圖,明年起可開始看到新品與超微合作案效益。(記者卓怡君攝)

AMD代工案 引爆獲利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高速傳輸介面晶片一哥祥碩(5269)明年進入豐收期!祥碩總經理林哲偉表示,祥碩搶先英特爾半年推出最新主控端控制晶片ASM1142,為全球首顆受認證的USB3.1 Gen2 10G晶片,上季正式量產出貨,將是貢獻明年及後年獲利的主力產品,至於備受外界矚目的超微(AMD)代工設計合作案,也將於明年下半年啟動,在新晶片與超微合作案成長引擎發動下,明年起祥碩將展現布局多年的成效。

林哲偉指出,祥碩目標就是成為高速傳輸介面晶片領導廠商,在USB3.1、Type-C高速傳輸介面控制晶片領域,直接切進技術門檻最高的主控端、裝置端,祥碩和英特爾是業界唯二USB3.1主控端控制IC廠商,祥碩最新的主控端控制晶片ASM1142更領先英特爾,成為全球首顆受認證的USB3.1 Gen2 10G晶片,已量產出貨,第二代USB3.1轉SATA 6G帶磁碟陣列功能晶片組ASM1352R也是全球首顆獲USB-IF認證的裝置端控制晶片,皆是貢獻未來獲利主力產品。

祥碩第3季營運在USB3.1與英特爾Skylake平台新品加持下正式起飛,帶動第3季獲利創歷史新高,本業營業淨利衝高,季增達3.15倍,稅後淨利達9151萬元,季增12.95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單季EPS為1.62元,不僅賺贏上半年,更是上半年獲利1.13倍。

Q3獲利創歷史新高

此外,祥碩將高速傳輸介面晶片SATA Express IP授權AMD,雙方合作案將自明年正式啟動,林哲偉認為,此合作案是祥碩營運模式重大突破,祥碩成為AMD明年最新x86架構Zen處理器的合作夥伴,為AMD設計並代工新一代平台晶片,期待為雙方帶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由於新晶片訂單數量可觀,單價也高,明年可望明顯貢獻營收。

估明年營收可增3倍

美系外資看好祥碩明年將有3大成長驅動引擎,包括AMD晶片訂單明後年開始挹注,加上USB3.1、Type-C出貨推升,其中AMD晶片業務平均單價較一般IC多出12倍,有助祥碩獲利,至於USB3.1採用率今年約3%,明年可跳升至15%,祥碩在USB3.1市場技術領先,預估明年來自USB3.1業務營收可年增3倍,明年將進入成長爆發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