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壽險業︰尚可接受

2015/11/25 06:00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降一碼尚可接受。(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宣布調降壽險業投資房市收益率;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表示,業者原本期待是降一.五碼,但現在降一碼也可接受,盼先試行半年,看市場反應如何,若不行,半年後爭取再降,否則一下子降幅太大,後遺症也不少。

金管會在二○一一年訂定最低收益率門檻,並三度拉高收益率到二.八七五%,受到此緊箍咒限制,造成壽險業者在商用不動產市場幾乎買不到貨,乾脆轉往海外獵樓,光是今年以來壽險業境外投資房地產金額就飆破五百億元。

壽險投資不動產收益率門檻降一碼至二.五五五%,壽險業者多認為影響不大,只能讓某些指標性個案例如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有機會標脫;因依照調降一碼後的收益率,在北市還是很難吃得到貨,目前台北商辦平均租金收益率約二.三%。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說,現在降一碼尚可接受,先試行半年,看市場反應如何,決定是否爭取再降,否則一下子降幅太大,若產生搶地等後遺症,反造成整體壽險業者形象不佳。

壽險公會昨召開理監事會,議案除了房地產最低收益率外,其他包括保險業RBC納入「逆景氣循環」設計,目前已有具體方案送金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